江楼风月

古剑仙剑秦时/HP/FB粉~GGAD沈谢紫苏萧蔡一生推~沈夜谢衣紫胤玄霄萧疏寒本命~【本人游戏粉!非剧粉!】

【萧蔡】萧疏寒没把蔡居诚逐出武当,整件事很蹊跷

这算是一个小分析贴,我简单的说一下我对萧疏寒和蔡居诚这件事的看法。

话说加入武当后完成门派剧情后发现,蔡师兄啥时候被萧疏寒逐出武当抛弃他了啊,根本没有,分明是他自己扭头走的啊。

蔡居诚犯了多大的错啊,他是这件事的罪魁祸首啊,如果不是萧疏寒,整个武当都要完了,然而萧掌门从头到尾就只说了一声孽障,并没有废除他武当弟子的身份,也没有要将他捉拿回来问罪,朴道生想去追蔡居诚,掌门还说有缘自会再见的。

蔡居诚一直介意的也是师父对邱居新太好而已,按照蔡居诚的理论:师父对邱居新好=师父对我不好了。

然而事实是从武当剧情一开始时与武当众弟子的对话中根本看不出邱居新来了之后萧疏寒因此对蔡居诚的态度有了变化啊,是武当山上的其他弟子觉得邱居新样样都好,由他做掌门也不错,然而萧疏寒对此有什么看法,对蔡居诚的态度是否有转变根本就没提到,更没有说萧疏寒对蔡居诚的宠爱转移向了邱居新。

蔡居诚说萧疏寒对邱居新折辱他的事情视而不见,然而按照邱居新的性格所谓折辱顶多只会是俩人比剑邱居新赢了或是其他事起了争执邱居新占了理【萧掌门:你让我说啥,我还能说啥,我也很绝望啊】

后来蔡居诚犯了大错自己跑出了武当还说是师父主动抛弃了他,说自己是武当弃徒,是武当不要他了【萧掌门:我没把他逐出门派啊,是他自己跑的啊,我不都说了有缘还会再见了么,你们咋总觉得我抛弃了他呢】 ​​​

话说回来,按照蔡居诚的性子跟智商以及他离开武当之后干的那些事来看,他跟邱居新的矛盾必定事出有因,毕竟蔡居诚是一个性情有些暴躁并且一点就着的人。

另外打开武当山的人物性格仔细一看就会发现,大师兄郑居和的人物属性里竟然显示的是邪恶,邪恶值还挺高,而在武当众人的评价中却是上上下下都觉得他很好,这就很奇怪了,不禁让人好奇在蔡居诚的事情中他是否做了什么。

如果在蔡居诚的事情上郑居和确实做过什么手脚,不知道萧疏寒对此是否知晓,如果知晓但却听之任之,就说明萧疏寒自己也觉得蔡居诚的性子被他宠的没法治了,得历练一下改改了。然而具体剧情走向如何还要看官方。

而像蔡居诚这样的性格想必桀骜属性必定不低,不随和,不玲珑,很好战,然而即便是这样武当山的弟子却都说掌门很是喜欢蔡居诚,想必平时对他很是纵容的,这绝对是真爱了啊。【蔡居诚:我不管,反正就是他抛弃我的!无论他错我错,全是他萧疏寒的错!囧】

蔡居诚还说萧疏寒对糖葫芦并不讨厌,然而是他自己更爱吃,还说什么代他去给萧疏寒买一串糖葫芦,可见俩人以前的互动非常有爱。

但愿蔡师兄这件事能有所转机,毕竟照现在的情形来看,蔡居诚与萧疏寒之间的转机还是非常大的,虽然他成为武当掌门的可能很渺茫了,毕竟按照他的性子确实也不是很适合做掌门。

而且在武当山上也是众弟子自己觉得萧疏寒对蔡居诚这样好,掌门之位必定是蔡居诚的,而萧疏寒其实可能从来都没有说过这种话,他只是单纯的在众弟子之中偏爱蔡居诚,而后来邱居新来了,大家又都觉得邱居新做掌门也很好,可见由谁做掌门或许从一开始就只是弟子们自己的看法,萧疏寒没有表过态,而蔡居诚因为弟子们的看法而心理不平衡了,甚至觉得萧疏寒没有之前那么看重自己了。

根据邱居新的表现来看,萧疏寒或许确实也有将掌门之位传给他的这种打算,然而其实这并不影响他与蔡居诚之间的关系。毕竟从蔡居诚的表现来看他更看重的本就是萧疏寒对他的态度以及萧疏寒的宠爱,掌门的位子也只是附带的,只是如今出了个邱居新让他觉得本属于自己的东西被夺走了。

根据游戏里的设定来看,玩家属性与NPC属性相似度越高,好感就越容易培养,所以如果NPC之间也通用的话,那萧疏寒会欣赏邱居新也很正常了,毕竟邱居新应该很像萧疏寒年轻的时候。然而像蔡居诚这样一个跟萧疏寒的性格相似度必定很低的人却能得萧疏寒多年青睐,才真是不易,所以说这才是真爱。

PS:话说根据游戏里的说法,萧疏寒年轻时也穿过镇玄装啊,也就是蔡居诚的那套衣服啊,一想到穿镇玄装的年轻师父。。。口水。。。

评论(71)

热度(69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